公子爱养鱼

微博同名 永远冲在一线嗑cp的秃头选手

【mewgulf】《为你而来》

人×仿生人

非现实,脑洞向,重度ooc,大纲式小作文

仅供娱乐,请勿上升真人


如今已经是科技极度发达的时代,和从前有着极大不同。

人的寿命变得很长,医疗领域早已研制出许多延寿药,人们的平均寿命在五百岁左右。

驻颜药成功面世,人们到死都可以保持年轻的外表。

几百年来,人们一直致力于仿生和智脑技术研究,现在的仿生人技术已经十分先进,智脑技术也已十分成熟,人们脑中的芯片成为了第二生命。人身死之后,只需要取出智脑,放入仿生人体内。一旦读档成功,仿生人和原身的一举一动别无二致。

总裁有个爱人。

两人历尽坎坷,不畏世俗的眼光走到了一起,但三十岁那年,一场车祸夺走了总裁爱人的生命。

那时的智脑还不是很先进,虽然已经逐渐投入使用,但也只在初期研究阶段。

总裁一直留着爱人的芯片。

几百年过去了,他终于等到了技术成熟的这一天。

他申请的仿生人运到家时,包装十分完整。总裁十分有耐心地一层层打开包装,最后剩下了一个箱子。

他打开箱子,里面露出了仿生人的脸。

智脑里关于爱人清晰的记忆立刻涌现。他看着仿生人安安静静仿佛睡着了的样子,爱怜地摸了摸它的脸。

手从脸游走到后颈,他按住后颈硬硬的地方轻轻一按,芯片口打开。

他颤抖着把芯片插入仿生人中。

芯片是初代,即使是专家也不确定是否能读档成功。

总裁紧张的手脚冰凉。他半跪在地上,伸手又是一按,关上了芯片口。

仿生人睁开了眼,轻轻眨巴两下,眼神逐渐聚焦。他转头看向了总裁。

“嗷,phi!”

它笑了起来,露出了两颗尖尖的小虎牙。

总裁扑过去抱紧了它。


总裁与仿生人开始了朝夕相处的生活。

尽管仿生人和爱人从外表、言谈看起来都没什么不同,但总裁心里清楚,即使读档成功,它也只是个在根据智脑数据模仿爱人喜怒哀乐的仿生人。

可他渐渐发现哪里不对。

直到某一天晚上,仿生人突然拉着他进了家里一间不常用的屋子。

屋里没开灯,黑漆漆的。仿生人拿着老式手电筒,递给总裁让他照着光。自己则空出手来,从身上取出了监控系统。

监控脱离身体的一瞬间,指示灯熄灭。

仿生人看着一脸不解的总裁,上前抱住了他。

“我是五百年前的我,也是五百年后的我。”

原来,仿生人被创造出来,继承了爱人的记忆。两人在当下活的很好,恋爱谈的你侬我侬。

三百年后,总裁寿终正寝,仿生人独自活着。随着科技发展,仿生人慢慢拥有了自主情感,与人类一般无二。

又两百年过去,时光机被发明出来。

仿生人坐上了时光机。它选择回到五百年前,重新成为那个刚刚出厂,在箱子里静静躺着、带着全部爱与记忆的仿生人。


“我是仿生人,我本不属于这个世界。但我爱你,为你而来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